close

隨著孩子年齡的成長 家中的格局和佈置也要適時調整

 

最近 媽咪我在思考 是否該為大寶換一張書桌

 

畢竟小書桌對大寶來說 已放不下他的哩哩叩叩的玩具小物 課本等

 

 

這張小書桌陪了大寶 幼兒園小班 中班 二年多的快樂時光 

 

而這張小書桌 對我來說 可是有很深切的革命情感呦

 

這可是我大學外宿期間最重要的家當之一 是書桌也是餐桌

 

保存到現在也近二十年 還能傳承給我家的大寶用

 

被封為 [傳家之寶] 一點也不為過呀

 

 

那麼我應該替寶貝買成長書桌 還是要買張大書桌

 

我想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有張固定的書桌是很重要的

 

可是成長書桌的桌面不夠大 不符合妮姊的需求

 

經過幾番思考研究 心中終於有了定論

 

 

那就是拿現有的資源- 嬰兒床 來個大變身 

將嬰兒床來改造大寶可用的大書桌

 

20180917_131246.jpg

 

 

我家的嬰兒床歷經大寶 二寶 沿用到現在也已五年多

恰巧 我家嬰兒床要功臣身退 因為嬰兒床已容不下我家的好動二寶

 

20180920_172745.jpg

 

簡單作法:

 

1. 將嬰兒床其中一邊的床架拆掉

 

2. 將床板調整到最高的高度 (床板的高度可隨孩子的身高調整)

 

然後放上檯燈 和可愛的小書架 放上大寶喜愛的手作玩偶  就大功告成囉

 

 

嬰兒床變書桌的好處 實質上除舊物改造省下大筆 coco (省錢之意)

 

這書桌的桌面夠寬夠大 可讓媽咪我 方便在旁陪伴 或叮寫功課

 

而這嬰兒床床下 可讓媽咪我 堆放家中雜物如 暖爐 吸塵器等空間再利用

 

再來就是要為大寶挑一張 可隨時調整高度的小椅子

 

 

 

當大寶一放學回家 看到嬰兒床的改造

 

直誇媽咪我 為他打造一個大書桌 好開心 好開心

 

每回 放學到家 就窩在這塊屬於自己的角落

 

靜靜地 畫畫 拼圖 玩積木 等..

 

 

就像我 每回忙完 家務小孩 趁小孩睡後

 

最喜歡窩在自己的大書桌前

 

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 上網 看書 思考 寫文章

 

一絲絲的幸福滿足感 頓時湧現在心頭

 

 

 ps: 1.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請幫我按讚分享出去吧 

     2. 請多多支持  快樂俏媽咪親子生活 

     3.  趕快進來蝦皮挖寶吧  

 

快樂俏媽咪 親子生活館
smilestar
快樂俏媽咪 親子生活館
arrow
arrow

    妮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