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我的人生就只有一個小孩 很感恩受到上天的眷顧

 

再隔五年後 讓我在去年的五月懷孕了 在今年再得到一個可愛的寶貝

 

也讓老大不再獨享當小霸王 讓老大體驗手足之情 有了當哥哥的責任

 

這也是身為爸媽 唯一可以給哥哥 人生中最棒的禮物 一輩子的陪伴

 

就像我很幸運地有關係很親的姊妹 不管遭遇人生任何難題

 

都可以有對象傾訴討論 一起分擔照顧年老衰退的爸媽

 

 

 

這時候, 身為媽咪的我們 心中總是需要面對 天人交戰的抉擇

 

心中猶豫著 到底要不要回去公司上班

 

若去上班呢 每天大概只有晚上幾個小時的陪伴時光

 

恐錯過小孩每個的第一次

 

第一次學會爬行 第一次學會站立 第一次叫爸媽等

 

若不去上班呢 家中就少一份經濟支柱 另外心中最深的恐懼是

 

若媽咪離開職場太久 就回不去職場了

 

 

 

礙於經濟考量 第一胎的抉擇是 放完育嬰假就回職場

 

讓孩子給住在一起的公婆帶 也許是工作的繁忙 下班回到家 就感覺疲累

 

所以沒有耐心去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 隨著時間的累積 常引來和孩子衝突

 

更讓自己心寒的是 孩子心中的第一最愛是 常陪在身邊的阿公阿嬤

 

記得曾經有一次 我努力拚了命早下班去接孩子放學 

 

卻換來孩子不悅的臭臉

 

臉上的表情 似乎是告訴我 為什麼是妳 而不是最愛的阿公阿嬤

 

 

 

是的 <時間在哪裡 妳的成就就在哪裡> 我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深意

 

是的 孩子需要的是陪伴 孩子的成長畢竟就是這麼一次

 

因為現實的無奈選擇 讓我和孩子(老大)心中的距離好遠好遠

 

為此 我哭了好幾回 淚水中充滿無奈 愧疚 還有後悔

 

 

 

因此 當我有再一次選擇 放完半年育嬰假後 我還是選擇暫別職場

 

在家陪伴老二成長 並彌補拉近和老大心的距離

 

儘管有可能面臨回不去原本職場的窘境 或是面對二度就業的困境

 

畢竟現在的我近四十而不惑 然而我相信 

 

只要有能力在 就不應該害怕恐懼

 

 

 

而現在的我 真的深且感受到 孩子自己帶和長輩帶的差別

 

此時此刻 老二八個月了 真的好黏好黏我

 

眼中只有媽咪是他的天 他的全世界

 

也因為自己的努力彌補 現在老大每天最期待我去幼稚園接他放學

 

等我帶他去公園盪鞦千 一起在公園談心 聊聊學校趣事

 

和我講話的語氣變柔和了 不再是言語間針鋒相對

 

 

 

也許沒有每周周末上餐廳吃飯犒賞辛苦工作的自己

 

但此時此刻的我 心中好滿足 好滿足 有兩個黏我的小寶貝

 

To see English version

 

 

ps:  1.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請幫我按讚分享出去喔 謝謝~

     2. 請多多支持  快樂俏媽咪親子生活 

   3.  趕快進來蝦皮逛逛吧 

 

快樂俏媽咪 親子生活館
smilestar
快樂俏媽咪 親子生活館
arrow
arrow

    妮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